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动态
周德睿:将常德打造成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依托水城特色与优势,精心打造的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等城市休闲旅游精品一经盛装亮相,就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嘉宾的目光。昨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应多家主流媒体邀请接受采访,就如何做大做强常德城市旅游回应了媒体的关切,分享了心得体会。

    周德睿说,这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新常德新创业战略,重点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应该说以休闲为特色的城市旅游产品初具规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向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迈进了一大步。

    就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城市旅游,周德睿与媒体记者分享了他的五点心得。他说,要坚持规划引领。一座城市的建设与管理,最关键是规划,成在规划、败也在规划。只有高规格、高起点规划,文化旅游项目才不会落后,才会上档次,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才会“高大上”。

    要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城市旅游,就要结合常德实情、市情、文化、历史和传统。比如,柳叶湖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打造,就是紧紧抓住了水这个文章。常德因水而建、因水而兴,水赋予了这座城市灵性,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江河湖的连通就是结合了常德实际情况打造的。

    要坚持专业打造。要靠大靠强靠优,专业人士做专业的事,刚刚开工的常德华侨城卡乐世界,就是常德与中国文化旅游第一品牌——华侨城深度合作的成果,建成后,整个城市文化旅游项目将更具规模。

    要坚持精心管理。城市旅游项目要特别重视历史文化血脉的传承。建筑是城市的外表,文化是城市内核,精心管理就是要把常德历史、文化传承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业态,延伸产业链条,让常德真正成为老百姓和旅游者的旅游目的地。

    要坚持产城融合。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就是要提供有效需求,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一座城市,只有城没有市,就会沦为空城,城市的关键在产业、在交易。打造文化旅游项目就是为了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竞争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满足老百姓实际需求。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