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动态
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大奖赛举行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10日,紫荆花开”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大奖赛,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华文小说作家齐聚常德武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港澳办副主任丁学新,香港驻湖南联络处叶海仑,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以及常德市旅游外侨局(港澳办)、武陵区委、区政府等参加活动。
  陈建功认为,常德是一座让人来了就舍不得离开的城市,能够让创作者重新找回对文学的恋情。他指出,目前武陵作家群已初具规模,也创作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学作品,今后要努力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力争打造文学经典。
  丁学新表示,此次“紫荆花开”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大赛最大的亮点就是用微小说来写大历史,用小情怀来颂主旋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特殊历史符号,得益于常德市委市政府、武陵区委区政府对文化的尊重、呵护和善用。省港澳办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常德的开放发展与对外交流,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常德的牛肉米粉邂逅的不仅仅是紫荆花。
  胡丘陵主动担任“导游”,向与会嘉宾介绍常德这座“有文化没有栅栏、有故事没有事故、有潜力没有污染”的城市。常德文化底蕴深厚,城头山将中华文明前推1500年,善卷让王、囊萤夜读的故事至今为人传诵;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社会安宁祥和,被誉为“桃花源里的城市”;以桃花源、华侨城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异军突起,美丽经济发展喜人。胡丘陵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节会时光,充分体验常德的独特魅力。
  陈立仁等17名作家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武陵区被授予“湘港澳交流基地”牌匾,为常德与港澳的合作交流添砖加瓦。
  2017年3月,世界华人微小说界和湘港两地共同发起“紫荆花开”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大赛奖。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时展现香港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变迁,书写世界华人的 “中国梦”。4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湖南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常德市旅游外侨局(港澳办)、市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稿件10673篇。入围作品全部匿名,统一编号后由评委投票,经初评、复评、终评,严格按照得票数评定获奖作品。此次作品题材多元、手法多样,展现了香港与内地血脉相连的民族情感,描绘了香港融入祖国发展脉搏的昂扬姿态。(常德市旅游外侨局)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