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动态
周德睿:做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时代之卷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 曹立军主持会议
  1月10日下午,常德市召开2017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提出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重要论述。对常德来说,这份时代之卷就是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我们要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做实做好常德时代之卷,以优异成绩回馈人民期待。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汇报会。
  2017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紧紧围绕常德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民生问题,紧扣“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分别围绕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农村公路建设与管护、异地扶贫搬迁户后续发展、特色小镇建设、食品监管、挖掘传统产业优势和打造品牌、打造高新区产业高地、建设泛湘西北区域现代化物流中心、支持民办教育机构建设等课题,广泛调研,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了调研汇报后,周德睿指出,9个调研报告服务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集中民智民意民力,选题有高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温度、对策有力度,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正能量。
  周德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五个“过硬”,三个“一以贯之”,特别是提出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周德睿强调,时代是出卷人,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常德的时代之卷就是要让“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在常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是时代所需、人民所盼、职责所在,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把握时代脉搏,抢抓时代机遇,顺应时代要求,为推动常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周德睿强调,我们是答卷人,要加强自身建设。共产党组织也好,民主党派组织也好,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答卷人。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周德睿着重强调,人民是阅卷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人民的意愿心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安危冷暖作为第一牵挂,把人民的信任支持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民的智慧力量作为第一源泉,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人民利益看得比天高,上下同心,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常德篇章。
  曹立军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建立健全“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机制,通过近10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市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已经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他认为9篇调研报告接地气、摸实情、出实招、有见地、有创新。曹立军希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将市委战略部署内化成尽职履责的动力,将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力,将各部门各单位的力量凝聚成采纳落实的合力,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顺利推进凝聚成更强大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
  副市长曾艳阳通报了2016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交办2017年度采纳落实工作。
  市领导朱水平、陈华、罗先东、杨新辉、杨成英、陈位明、傅绍平、张业梅、张力、张彬等参加了汇报会。(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