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湖南好人
段泳名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常德好业主拾金不昧 捡到20000元物归原主

 

  1月4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华邦国际小区的业主段泳名在地下停车场捡到一个钱包,包内有近2万元现金以及重要证件,几经辗转,在物业的帮助下,最终物归原主。

  “我当时捡到后第一反应是失主肯定很着急,连包都没打开,就直接交给了保安。”1月5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段泳名,电话中他有些腼腆,反复说,“没事,没事,我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原来,33岁段泳名也是该小区12栋的业主,他经营着一家宵夜店,1月4日1时许回来上楼取东西时发现了地下停车场12栋的门口停着一辆车,小车后备箱上放有一个黑色长方形钱包。段泳名走上前去,发现车内没有人,他担心自己离开后钱包会被人拿走。于是,段泳名记下车位编号,再将钱包拿走后交给了小区西门岗亭值班的保安李德轮。

  李德轮拿到钱包后,当即在业主群里发了一则失物招领,并向常德盛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报告。李德轮根据段泳名提供的车位编号,联系了该车位业主,可钱包并非这位业主所遗失。

  为了尽快联系到失主,李德轮在同事的见证下,打开了钱包。“打开一看,我们发现里面有一叠百元大钞,还有很多零钱以及银行卡、社保卡等重要证件。”眼看时间很晚,又无法联系上失主莫先生,两人先将钱包保管好,一直到次日交班,将钱包上交给物业工作人员。

  1月4日8时许,正当物业工作人员准备联系失主莫先生时,他就主动来到常德盛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声称自己遗失了一个钱包,要调取监控查找钱包。物业工作人员再次和莫先生确认后,最终物归原主。在得知是小区业主段泳名捡到了钱包,保安李德轮和同事保管了一宿,莫先生表示,他会赠送锦旗向他们致谢。

  最后,莫先生也告诉了记者,当晚他和朋友聚会喝多了酒,朋友将他送至小区地下停车场,他一手拿着茶杯,一手拿着钱包,沿着小区地下停车场往家里走,在途经12栋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茶杯滚在了一辆小车的下方,正当他弯腰捡茶杯时,又顺手将钱包放在了小车后备箱上了。

责任编辑:周胜兰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