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卸职不卸责,五保聋哑老人为老支书点赞!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街道辖区内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过冬棉被、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和温暖的问候,让辖区内贫困孤寡老人过上一个祥和的新年。

  志愿者慰问现场照片。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来到郭家铺街道三叉湖社区77岁的五保聋哑老人刘翠珍家中,郭家铺街道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并帮助打扫卫生,看到志愿者带去的生活用品她非常感动。

  志愿者潘志利走遍刘翠珍老人的屋内屋外每个角落,看看她的米缸满不满、摸摸她睡的被褥暖不暖、拉拉她的电灯亮不亮……。确认屋内外无异常情况后,他用简单的手势示意刘翠珍老人要吃饱、穿暖,并拍着胸脯告诉老人,如果家中有事可以找他帮忙。临走前,刘翠珍老人紧紧拉住潘志利的衣袖不愿松开,手里急忙比划着,嘴里发出“啊啊啊啊”的声音,眼中泛着泪花,但脸上却露出喜悦的笑容,对他高高竖起大拇指点赞。

  刘翠珍老人竖起大拇指点赞。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潘志利,原鼎城区郭家铺街道三叉湖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现年57岁,在2021年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他积极响应上级政策,服从组织安排,卸下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一职。潘志利卸职不卸责,始终以平常心对待个人的进退去留,作为社区老支书,他将积累的宝贵经验逐条标明讲解给新上任的年轻支部书记,做好新老“传帮带”,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平稳交接。在换届后,老支书潘志利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余热继续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心尽力为党员群众做好服务。潘志利说道,“我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还能做些身边的平常事、群众需要的事。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为社区居民群众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鼎城区郭家铺街道 彭倩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