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天桥文明行 武陵红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过马路时不翻越护栏、乱穿马路,做一个走天桥的‘实践者’”“我们诚挚地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加入‘天桥文明行’的实践中来”。今天上午,武陵志愿者手拿小红旗、小喇叭在皂果路人行天桥向市民发起“天桥文明行”倡议,号召市民文明安全出行。

  “这条过江隧道是我们市里第一条隧道,隧道开通之后的有段时间,皂果路这里既没得红绿灯也没得天桥的时候,为了省力,我们都是横穿马路,虽然现在天桥修了,好多街坊邻居一时半会还改不了横穿马路的坏习惯,现在志愿者们在这里倡议和引导,我相信过不了多久,过街走天桥就会变成我们的新习惯、好习惯”居民胡大哥说道。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出行意识,保障出行安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缓解交通压力,今日起,武陵区文明办联合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开展“天桥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招募社区老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在天桥附近劝导行人过街走天桥。

  多年来,武陵区执着于斑马线上的文明,从“文明交通 我劝导”到“天桥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武陵志愿者们化身文明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人行天桥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武陵力量!(中共武陵区委宣传部 张昕)

  志愿者劝导非机动车辆不横穿马路。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天桥文明行”倡议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