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暖民心,拧紧安全弦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21日,市民政局局长、二级调研员龚美爱一行前往桃源县三阳港镇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亲切关怀。

  龚美爱一行慰问困难群众。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龚美爱一行慰问困难群众时,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情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嘱咐随行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多探望、多问询,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龚美爱一行来到三阳港镇太平桥敬老院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同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龚美爱还对敬老院的用水、用电、供暖及食品卫生安全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龚美爱强调,敬老院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预防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尤其是临近春节更要多关注老人的安全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力弘扬敬老、养老、爱老的美德,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