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常德安乡助残志愿者为困难残障人士送新春礼包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市肢残人协会携手安乡肢残人协会联合开展情系困难残疾人士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常德助残志愿者上门为困难残疾人士送新春礼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上门送来慰问金及生活物资,困难残疾人士十分高兴。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情系残疾兄弟姐妹,奉献一份诚挚爱心。1月24日,寒风中夹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群助残志愿者行走在安乡县大鲸港镇安庆村乡间小路上。在困难残疾人士雷达(化名)家里,志愿者为他送上了800元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面条、水果等生活物资,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和美好祝愿。当天,常德市肢残人协会携手安乡肢残人协会联合开展情系困难残疾人士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志愿者先后为安乡县大鲸港镇、深柳镇八位困难残障人士共送上了近万元慰问金及生活物资。新春佳节将至,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困难残疾人士雷达(化名)本人一级精神残疾,家有八十岁的父母均已瘫痪在床,母亲还有精神残疾,还有一个智力低下的弟弟。在他家里,十分脏乱。厨房里正烧着柴火做饭;堂屋里棉被、衣物随处放置。看见熟悉的志愿者,一家人很高兴。志愿者仔细了解了其家人近段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与他们拉家常,并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为帮助雷达(化名)一家人走出生活困境,安乡县肢残人协会先后多次组织志愿者上门探望,为他们送上了崭新的棉被、棉衣、春夏衣服、袜子、手套、米油等生活物资。得知雷达(化名)多年来未过生日,安乡县肢残人协会开展了“你的生日我来陪”志愿服务。在雷达(化名)生日当天,志愿者带上生日蛋糕,买来食用油、猪肉、鸭子、鲜鱼、蔬菜等,志愿者有的动手做了一顿可口饭菜;有的志愿者给他理发,给他母亲梳头洗脸。志愿者似家人般的贴心关爱,陪伴他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宴会。

  据志愿者了解,雷达(化名)和家人均享受了政策内的救助,由于一户多残,家人患大病,还有未成年的孩子上高中,生活仍困难。

  在安乡县深柳镇潺陵社区恒安小区,张春(化名)因车祸重度肢残,他还有一智障儿子,其妻在他致残后在几年前回到了四川老家再无音信,父子俩相依为命。看见志愿者送来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父子俩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在张春(化名)受伤致残后,社区及时为他申请了廉租房,落实了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政策。张春(化名)父子俩也是安乡肢残人协会“多对一”结对帮扶对象。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了安乡县深柳镇西门口社区,看望因脑出血中风致残的肖全(化名)。肖全今年42岁,未婚,父母双亡,有一同父异母的妹妹。由于他长年卧床不起,妹妹家负担重条件一般,平时对他照顾有限,他基本上一日三餐吃八宝粥。

  当天,志愿者先后上门看望了八位困难残障人士。他们当中,年龄大的有60多岁,年龄小的有20多岁,大都是重度肢体残疾。每到一户,志愿者详细询问他们的近期家庭情况、小孩读书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士的心灵。据悉,为帮助困难残疾人士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爱心人士黄功祥连续四年捐赠爱心款,委托常德市肢残人协会将一份份溫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士手上。此次走访慰问的8位困难残疾人士,也是安乡肢残人协会“多对一”结对帮扶对象。二年来,安乡肢残人协会自筹资金,在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先后结对了20多位困难残疾人士,并定期上门看望。

  据志愿者了解,困难残疾人士虽然享受了政策内救助,但由于自身及家人患病、子女上学,仍需要社会爱心力量关心关爱。(安乡县总工会 周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