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罗长富为桃源县深水港中学贫困学生捐款助学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23日,桃源县深水港中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湖南省常德市人大代表罗长富。

  这天,天公作美,冬日的暧阳驱散了寒冷。在这数九寒天、隆冬时节,他牵挂着自己的母校——桃源县深水港中学的贫困学生。罗代表迈着轻盈的步子,在深水港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孔大云的陪同下,来到深水港中学小会议室,与那里的八名贫困学生及家长促膝谈心,嘘寒问暧。罗代表早年家贫,十几岁就出来闯天下,没有读多少书。他深知文化知识对人的一生的重要性,勉励这些贫困学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随后,他给以乐梦怡为代表的八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罗代表语重心长的话语及行动深深地温暖了这八名贫困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将这份爱心回报社会。

  据悉,罗代表致富不忘乡亲,是一位乐善好施的人。他每年都要慷慨解囊为贫困生捐款助学。他的这一举动又一次让这八个贫困学生的家庭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暧。(桃源县深水港中学 杨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