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退役军人显风采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20日下午16时许,一位老伯急冲冲来到太平镇梅子垭村村部寻求帮助。“你有车吗?你会开车吗?我家老伴肚子疼得厉害”,老伯焦急万分又语无伦次。“伯伯您别急,您慢慢说”。经村干部简单询问才得知,原来是其老伴有胆囊结石、胰腺炎多种疾病,下午突然病发,呼叫的救护车因路远还未到,老伯心急不止,决定租车去遇救护车。不巧的是,周边邻居都有事外出,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到车。梅子垭村党建联络员听闻立即打电话给才刚退役回家的丈夫唐植斌(唐植斌原服役西藏日喀则某部队,戍守边疆十二载),正在吃饭的唐植斌听清来由后没有丝毫迟疑,放下碗筷就往村部赶,接上老伯与其老伴去遇救护车。一路上,他时刻关注婶婶的身体状况并不停安慰,唯恐出现任何闪失。经过半个多小时车程,他们最终在距梅子垭村部40多公里的雁池乡与救护车成功相遇。

  “危急关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共产党员,理应放下顾虑,勇敢冲上去,也希望更多的人敢于在危难时刻伸手帮人一把、扶人一下。”唐植斌的所作所为充分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在生死关头的高贵品质和担当情怀。(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