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科技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车让人让出安全,人守规守住文明。2021年1月23日,在下南门邮政局交叉路口,来自武陵区科技局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面带微笑,举着“文明每一步,安全每一天”的劝导旗,对过往的车辆、行人及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进行交通文明劝导。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一同出现的还有几个小小的身影。正逢寒假期间,科技局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了放假在家的小学生,共同来体验志愿者服务活动。上岗前,小志愿者们先接受了志愿服务和防疫的简单培训,要求大家服装整洁、行为规范,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小小志愿者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在武陵城区的多个路口,有许多身着红衣的志愿者,对交通文明行为进行引导指挥,耐心向市民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安全意识和文明风尚意识,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也有其他路过的孩子也被吸引,体验了一次!小志愿者们在发放“‘我们的节日·春节’移风易俗倡议书”的同时,自己也受到了感召。

  “志愿服务真不容易,站着两个小时真的很累!”小志愿者周子伊感慨道。

  “如果车子和行人都相互礼让,会减少很多的交通事故!”来自育英小学287班的小志愿者刘泓瑞正在指挥电单车驾驶员让出右转车道。他说,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后,更明白规范行车的意义,也许一个小小的习惯改变,就能让道路更通畅。

  交叉路口指挥过往行人车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我们身边还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但是通过我们的劝导,都很容易意识到了并且能改正。相信城市会更好!”来自德景园育英15班的张予泽同学说,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真正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