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展风采——太浮镇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志愿者是战线中一抹亮丽的风景,那一抹流动的红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颜色。在临澧县太浮镇,就出现了一支这样的队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志愿者积极带头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1月23日,恰逢赶集日,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一是向未接到通知的摊贩、群众宣传农贸市场及辖区内各马路市场停业通知;二是到超市、餐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对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宣传劝导;三是在辖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志愿服务岗,为群众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特别是对忘了戴口罩的老人免费提供口罩。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设立了巡逻队,每天轮流坚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对返乡人员的摸排、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在关键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对疫情防控我们有信心!”一张张宣传单、一句句温馨的提醒叮嘱,三五成群的红马甲,已成为太浮镇的亮丽风景线。(临澧县太浮镇人民政府 朱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