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我建言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26日上午,由中共武陵区委宣传部、中共武陵区委网信办、武陵区妇联等三家单位志愿者组织的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万达商圈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我参与 我建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

  “您好,常德市启动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请您扫一扫二维码参与网上调查问卷,写下您的宝贵意见,谢谢参与”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市民讲解文明行为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仔细聆听市民对立法工作的建议。万达商户姜老板表示“我希望随手乱扔、车窗抛物这两个行为写了条例,常德城总体的卫生环境特别好,但总有一些人乱扔,尤其是车窗抛物,这不仅会引起交通事故,而且环卫工人打扫起来也非常危险”。

  为扩大活动覆盖面,志愿者们还将问卷调查二维码分享至各个微信群,邀请亲朋好友、街坊邻居等参与问卷调查。志愿者们表示,待《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出台后,将带头学习,提升文明素养,并深入社区开展志愿宣讲活动(中共武陵区委宣传部 张昕)

  中共武陵区委宣传部、中共武陵区委网信办、武陵区妇联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我参与 我建言”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向商户发放倡议书,邀请其扫码填写线上问卷。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向行人讲解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邀请行人参与线上问卷调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