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文联愿者进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整洁、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2月20日,市文联党组相关负责人带领志愿者来到武陵区永安街道牯牛岗社区开展卫生清扫主题活动。

志愿者在清扫穿紫河旁的垃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这次义务清扫主题活动的区域主要是穿紫河三闾桥至柏园桥河边段。河边住户多是自建房,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导致河边卫生不能长久保持整洁。按照“扫干净、清垃圾、促整洁”的标准,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洁打扫;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穿紫河边又恢复了干净整洁。
  市文联表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培养全体职工干部的公德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点带面积极倡导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净化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榜样、创造美好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常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常德市文联 卢昌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