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遇上植树节,树木育人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三月春意浓,植树正当时。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3月21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童梦乐园·儿童之家”三湖村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湖村村委会,与三湖村的孩子们携手开展了“传雷锋精神,行实践育人”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体会劳动的乐趣。
  活动中,志愿者们从雷锋精神的时代需要、社会需要、现实需要等角度引导孩子们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积极将雷锋精神践行到生活之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小小雷锋”。志愿者们用饱含深情的表演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情景剧——《我叫雷锋》,还一起朗诵现代诗《致雷锋》。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植树点,认真地学习了志愿者讲解的植树知识和方法后,大家热情高涨,一同挥锹铲土、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小朋友们还亲手给小树绘制了盛满希望的“名片”。经过志愿者和孩子们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共在三湖村种下了20棵树苗。
  此次活动将雷锋精神和植树节结合起来,不仅是为了美化环境,更是让湖南幼专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湖南幼专:史妮妮)
  
  湖南幼专三湖村志愿队合照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