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中医医院开展多学科联合义诊为居民“助眠”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由于肥胖、更年期、焦虑、鼾症及“阳康”后遗症等因素饱受睡眠障碍痛苦的人群越来越多,“全民缺觉”的时代正在到来。为进一步唤起民众对睡眠的认知与重视,3月21日上午,医院治未病科、脑病科、肺病科、耳鼻喉科、妇科、心血管病科、糖尿病科、中医特色护理门诊等部门举行了多学科联合义诊公益活动。
  春寒料峭,前来咨询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志愿者热情接待群众,认真进行血压血糖的检测,免费发放助眠安神泡脚中药包。各位专家耐心倾听主诉,详细解答咨询,科普鼾症的危害,指导群众正确认识“打呼噜”,及时治疗基础性疾病,减少相关危险因素。
   
  六气针法改善睡眠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治未病科严茜主任通过中医辩证,结合时令节气,从中医的角度向群众科普睡眠障碍的相关知识,现场开具中医药方并施行六气针法改善睡眠。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室主任卢小玲为居民进行耳穴压豆和艾灸治疗,达到清心安神,交通心肾的目的,缓解顽固性失眠。(澧县中医医院:唐元梅)